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建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制度的通知
2016-07-04 15:18     (阅读量)

关于建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制度的通  

陕教秘办〔20145

省属各高等学校: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通知》),对推进高校信息公开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为完善省属高校内部治理,提高工作透明度,现就我省建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制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完善公开平台
       各高校要加强学校网站建设,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平台作用,未在网站开设信息公开专栏的务必在2014年底前开设。要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方式,及时公开信息,加强信息解读,回应师生和社会关切。各高校可根据本单位实际,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重点公开招生、财务、重大物资招投标等信息。

二、规范年度报告制度
       各高校要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要对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逐项细化和规范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应于每年1020日前向社会公布,同时向省教育厅报送备案文件。
       三、做好信息公开清单落实工作
       各高校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陕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和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陕教〔201311号)精神,建立和完善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制度,认真梳理本单位信息公开事项,对已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负责,及时修改、更新信息,畅通信息查询和申请公开渠道。
       各高校要根据教育部制定的《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见附件1),结合自身实际,草拟本单位《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省教育厅将择机抽查和调研部分高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听取清单制定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制定我省《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请于912日(星期五)12:00前将《高校信息公开工作调查问卷》(见附件2)电子版报送省教育厅。

附件【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