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基本情况>>规章制度>>正文
 
安康学院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管理暂行办法
2016-07-04 08:36     (阅读量)

安康学院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管理

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学校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管理,规范用品的计划、采购、领用及报销,提高利用效率,降低办公成本,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采购由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保管与发放由后勤保障处负责,财务报销由计财处负责。

第二章 范围和分类

第三条本办法所指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是指单价在500元(不含)以下的用品,单价在500元以上的管理适用于《安康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

第四条根据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的性质分为低值易耗品、耐用品、保洁用品、水电材料、教学用品五类。

一、低值易耗品包括铅笔、圆珠笔、签字笔、信笺、信封、笔记本、打印纸、复印纸、胶水、胶带、钉书针、大头针、曲别针、图钉、修正液、橡皮、夹子、卷宗、档案袋、标签、纸杯、纸篓、电池、墨盒、硒鼓、碳粉、U盘、光盘等。

二、耐用品包括文件夹、资料盒、剪刀、美工刀、铅笔刀、直尺、钉书机、打孔机、电话机、饮水机、计算器、电工工具、台灯、键盘、鼠标等。

三、保洁用品包括洗涤用品、拖把、抹布、消毒液、卫生纸、手套、垃圾袋等。

四、水电材料:包括龙头、灯泡等。

五、教学用品:包括备课本、粉笔、黑板擦、体育器材等。

第三章 采购

第五条各院系、各部门根据教学及办公需要,于每学期放假前申报填写下学期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申请表》,经部门负责人审签后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各部门累计申请购买用品的总量不能超过年度办公费预算,如特殊情况确需突破,应按《安康学院预算管理办法》追加预算后予以购买。

第六条每学期开学前,国有资产管理处汇总各院系、各部门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申请表》,根据申请情况和库存情况编制下学期用品购置计划,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采购。

第七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应于开学前完成采购工作。对于常用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应通过招标方式确定12家定点供应商,明确定点采购清单。清单内的用品由定点供应商提供,清单外的按照“货比三家,物美价廉”的原则采购。

第八条若院系、部门临时急需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应填写《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申请表》,并在备注栏内写明原因,经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后追加计划实施采购。

第四章 管理与领用

第九条采购完成后,国有资产管理处会同后勤保障处依据采购清单,清点核对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的数量、价格、品名、规格型号等,办理验收入库手续。验收中发现问题,应及时联系供货商办理退、换、赔、补等事宜。

第十条后勤保障处应加强库存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的管理工作,建立用品进、出、存明细账,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盘点,查对账目与实物,保证账实相符和库存适量,并防止物品受潮、虫蛀、损坏或丢失。

第十一条每学期开学后,各院系、各部门根据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申请计划集中到后勤保障处办理领取手续。价值较高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在领取新用品时需上交原有用品,以旧换新。

第十二条全体教职工要节约和爱护用品,杜绝浪费,对因管理不善或失职而造成用品丢失和损坏的应负责赔偿。

第十三条职工退休或调离本部门时,须交清其使用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

第五章 财务结算

第十四条教学、办公及日常消耗用品采购按月结算,结算时国有资产管理处需提供正式供货发票、采购计划表,购货明细单及验收入库单,经审核后办理银行转账。

第十五条后勤保障处按月提供院系部门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领用汇总表和库存盘点表,计财处负责从各院系、各部门办公经费中列支。

第十六条未列入采购计划和未经批准的办公、教学及日常消耗用品购置费用,由购买者负担,不予报销。

第六章 附则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