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资产及收费>>财务公开>>正文
 
安康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及经费公开
2017-09-30 09:36     (阅读量)

安康学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及经费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安康学院是安康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以“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方向,以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坚定不移地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之路,以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奋斗目标。安康学院计财处负责学校的日常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其主要职能范围包括: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政策和会计法规,建立健全学校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和内部控制制度;组织编制全校年度财务预算和资金筹措计划;负责教育事业经费及其它各项经费收支的核算与管理工作,按时进行财务决算;负责教育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的执收和管理,负责学校教育收费物价和票证的管理工作;负责全校财会资料的立卷、归档以及销毁工作。

(二)2016年主要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6年学校完成的主要任务:一是召开了三次重要会议,凝聚集体智慧,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奋斗目标;二是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措施有力有效;三是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措施有力,发展势头良;四是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加大、进度加快;五是学生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和途径不断优化,学风改善;六是招生就业形势良好;七是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有效,服务教学保障能力明显增;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夯实了党建基础,为落实全年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2016年财务工作完成情况:一是加强收入管理,保障学校正常运转;二是强化预算资金管理,充分发挥基础保障和引导调控作用;三是积极筹措资金,调整债务结构;四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监督和检查。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情况。

2016年收入总额22476.20万元,较上年减少1120.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343.72万元,事业收入5800万元,其他收入332.48万元。

2.支出情况。

2016年全年支出总额22376.20万元,较上年减少1220.7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222.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735.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06.78万元,其他支出5911.53万元。

3.年末结转和结余100万元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6年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16343.72万元,较上年减少26.04万元。2016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为16243.72万元,按政府功能分类科目统计,其中教育支出14872.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6.8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万,住房保障支出155.65万元;按支出性质统计,人员经费支出9943.01万元,公用经费支6300.71万元。

(三)“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政府采购经费等一般性支出情况

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123万元,实际支出60.67万元,较上年减少4.79万元,较当年预算减少62.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较当年预算减少3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1万元,较上年减少3.33万元,较当年预算减少29.9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0.65万元,较上年减少1.46万元,较当年预算减少2.35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合计331.89万元,其中会议费13.49万元,培训费支出318.40万元。

附件【附件:2016安康学院部门决算公开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