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情况>>学风建设机构
 

安康学院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安康学院概况

一、主要职责

安康学院是安康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公办本科院校,确立了“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实施特色发展,坚定走地方化、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道路,,是陕西省首批省属公办本科院校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教育部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应用型建设高校。其主要职责包括:(1)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传承和发展先进文化。(2)以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要教育形式,努力拓展成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学校重视产学研合作教育和中外合作教育。学校依法确定和调整学历教育修业年限。(3)根据社会需求和办学条件,拟定年度招生计划和方案,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录取学生。(4)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实际设置学科专业。学校重视培育特色学科专业,努力建设结构合理、内涵丰富、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发展格局。(5)建立健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督导和教学评估制度,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以及质量评价机制,保证教学质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6)保证稳定的教学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7)积极推进协同创新,鼓励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依法保障学术自由。(8)重视地方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创新,不断丰富地方文化内涵。学校注重传统文化的研究和普及,大力促进文化发展繁荣。

二、2020年度工作任务

2020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转型发展、提升层次”战略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和“申硕”条件建设为抓手,凸重点、补短板、强内涵、提质量,加快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省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步伐。

(一)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

1.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2.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

3.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4.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5.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6.认真做好统战、工会、离退休工作。

(二)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7.加快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8.持续发力课程教学改革。

9.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10.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

11.着力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12.扎实做好招生就业、继续教育工作。

(三)加强“申硕”条件建设,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13.加快推进学科建设。

14.狠抓科研平台内涵建设。

15.抓好高层次项目申报和成果产出。

(四)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16.大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17.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制度。

(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18.做细做实五位一体思政工作。

19.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20.创新共青团工作机制。

(六)加大对外交流合作步伐,提升服务地方贡献度

21.深入落实服务地方行动计划。

22.进一步深化对外交流合作。

(七)加强内部管理及治理体系建设,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

23.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

24.启动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26.加强财务、审计、国有资产、图书情报工作。

27.做好基建、后勤保障和民生工作

28.深化智慧校园建设。

29.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

30.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三、人员情况说明

安康学院实有人员1031人,其中在职人员771人,退休人员255人,离休人员5人。人员结构如下图下图所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四、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2020年预算收入1422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78万元,事业收入6000万元,其他收入900万元.上年实户资金余额1350万元。2020年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7038.90万元,主要原因部分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2020年本单位预算支出1422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78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597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73.7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0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7338.9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2020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5973.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7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单位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973.78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973.78万元,较上年减少7338.90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当年公共预算支出5973.7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5457.89万元,较上年减少7386.54万元,原因是部分专项资金未纳入部门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0.17万元,较上年增加13.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55.72万元,较上年增加33.72万元,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73.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4885.2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24.5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64.0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五、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19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六、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单位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8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6台(套)。2020年当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七、单位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234.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553.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480.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200万元。

八、单位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单位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973.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见附件1)。

九、教育收费标准(见附件3)

十、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职责、议事规则(见附件4)

十一、学校管理制度

(一)财务管理制度:见计财处网页

http://cw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39

(二)资产管理制度:见国资处网页

http://gz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7

(三)学生资助管理制度:见学生处网页

http://xs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28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2内容)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