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财务、资产及收费>>财务公开>>正文
 
安康学院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8-03-27 15:30 msk    (阅读量)

一、单位主要职责和基本情况

安康学院是安康市唯一一所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以“服务基础教育、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方向,以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主要任务,坚定不移地走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办学之路,以建设有特色、高品质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奋斗目标。

学校分为江南、江北两个校区,校园占地813亩,校舍总面积277934.05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07.676万册、电子图书56.5万册、中外文报刊701种,校园网出口带宽为电信联通双千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值6985.73万元。现有全日制本科学生10822人,学科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医学等十个门类,设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2个二级学院,开设38个本科专业,形成了陕南民间文化研究、秦巴资源保护与开发、农业资源与环境为重点的特色学科方向。学校建有国家级农林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1项,国家级特色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各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3门,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省级创新创业试点学院1个,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754人,其中专任教师546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192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425人,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77.83%,“双师型”及行业工程背景教师74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国内知名作家1人,受聘为外校博导、硕导教师14人,聘有包括院士、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在内的118人为办学顾问、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5名教师被聘为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首席农艺师,60余位教师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四个一批”、“三秦人才”等荣誉称号。

学校建有8个省级科研平台、10个市级科研平台和9个校级研究中心,组建科技创新团队6个。设有陕西省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截至目前,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225项,科研经费3654.9万元;出版著作、教材322部;发表学术论文5335篇;取得国家专利73项;获得各级科学技术奖、哲学社会科学奖、教学成果奖等389项。《安康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

学校秉承“笃学、尚行、砺志、创新”的校训,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升本以来,学校承担省部级教改项目16,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8,建有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鉴定平台27个。近三年,有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63项,学生在数学建模、挑战杯赛等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创新与技能竞赛和文体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128个、省部级奖517个;学生发表论文56篇,发表作品104篇。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国家及省级表彰。学校面向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近三年本科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服务地方,与区域经济和社会互动发展,积极探索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开展了多种模式的产学研合作教育,先后与省市政府签订共建协议,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办学友好关系。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署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为企业进行订单式人才培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与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波兰、新西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的20余所高校开展实质性教育合作,已有多名学生通过多种合作项目出国、出境学习深造。

二、2018年年度工作任务

2018年安康学院党委和行政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省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进一步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提升内部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追赶超越,加快学校转型发展和提升层次步伐。

(一)深入学习贯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师生头脑

1.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制定党委、各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执行。

2.开展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学生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

3.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开展以“爱国、奋斗、成才、筑梦”等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学校发展

4.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

5.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6.加强宣传和信息工作。

7.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

8.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三)全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9.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10.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

11.推进实验室和产教融合教学平台建设。

12.优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13.启动审核评估工作。

14.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招生就业工作。

(四)围绕“申硕”目标,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

15.启动硕士点建设工程。

16.加强科研平台内涵建设。

17.加快硕士点培育学科建设。

(五)加大“引育并举”力度,开创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18.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19.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度。2018年为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年”。

20.建立高层次人才校地共享共建机制。

21.加快推进教师转型步伐。

(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工作

22.充分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

23.加强学生管理工作。

24.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

25.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七)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拓展社会服务和对外交流

26.持续深化校地合作。

27.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28.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

(八)优化完善内部治理,加强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29.优化内部治理体制机制。

30.加强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

31.加强职能部门作风建设。

32.提升财务资产保障能力。

33.加快数字化校园建设步伐。

34.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后勤保障。

35.高度重视民生工作。

36.加强督查督办工作。

三、单位人员情况说明

安康学院实有人员944人,其中在职人员744人,退休人员245人,离休人员5人。实有学生10822人。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学校共有车辆18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8台。2018年学校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

五、预算绩效目标(见附件1

2018年,本单位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484.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六、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见附件2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安康学院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16334.50万元,较上年增长3188.45万元,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8484.50万元,较上年增长3238.45万元,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专项资金项目列入部门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2018年公共预算支出8484.50,较上年增长3238.45万元,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专项资金项目列入部门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8484.50万元。其中教育支出8138.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30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8484.5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68.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26.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01万元,资本性支出194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 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120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5万元,公务接待费5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会议费、培训费支出0万元。

(七)2018年单位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安康学院2018年运行经费预算3603.55万元,其中专项购置经费2604.70万元,履职专项业务经费998.85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计308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604.7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478.8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七、教育收费标准(见附件3

八、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组成、职责、议事规则(见附件4

九、学校管理制度

(一)财务管理制度:见计财处网页

http://cw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39

(二)资产管理制度:见国资处网页

http://gz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17

(三)学生资助管理制度:见学生处网页

http://xsc.ak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128

附件【附件4:安康学院财经领导小组名单和议事规则.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教育收费标准.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rar已下载
附件【附件1:2018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表.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