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领导小组工作机构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信息公开规章制度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学校主页

 基本情况 
 学位学科信息 
 学风建设情况 
 招生考试信息 
 学生管理信息服务 
 教学质量信息 
 人事师资信息 
 财务、资产及收费 
 对外交流与合作 
 其它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其它信息>>巡视工作>>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康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7-06-16 09:54     (阅读量)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九巡视组向安康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7日,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学院党委书记王国良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高联政、周珑参加反馈会。王国良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29日至2017年1月8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对安康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贺向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康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政治意识还不够强,对一些中省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还不及时不到位,存在上热下凉层层减弱的现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委会研究具体业务工作较多,对党建工作专题研究次数少;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重大教育实践中的看齐意识还不够自觉、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个别基层党组织存在应付现象,学习效果不够好。在党的建设方面,基层组织建设还存在松软现象,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尚未形成。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还不强,重业务、轻党务现象普遍存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不到位的地方,“四风”整治不彻底,重点领域管理还有漏洞。
    贺向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安康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化“四种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突出基层基础,全面推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夯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各项举措。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安康学院党委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国良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指导性强,学校党委诚恳接受,深刻领会,深入剖析,坚决整改。一是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将巡视整改作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承担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握方向、管好大局,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聚焦整改重点,夯实整改责任,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党委班子担负主体责任,本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党委委员和校领导根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促进整改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安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干部、职能部门科级干部等列席会议。(文章来源:http://www.qinfeng.gov.cn/info/1756/175340.htm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屛的分辨率设为1024*768)